6/24妹:家庭訪問和嫻嫻老師約了今天下午5:30家庭訪問...接妹回家後..趕緊著手提早準備晚餐剛好在老師進門之前..全部料理OK~~( ̄▽ ̄)~* 我們很愉快的聊了一個多小時而妹呢..則是見老師進門後簡單打了個招呼...就搞”閉俗”的跑進房裡...躲起來惹~~( ̄▽ ̄)" (肯定是怕我會在老師面前”出賣”她壞了小妮子在園裡的好形象~~^^")以下..是我和老師相談的大致內容~~嫻嫻老師說..妹的個性算是在同年齡之中比較早熟..思路也比較細密的孩子她提醒我..隨著妹的年紀越來越大要更注意她的心情..小女生嘛..總是比較敏感..加上妹的人緣很好..屆時恐會遇到一些遭人嫉妒的情況尤其是..若被自己喜歡或在意的好朋友誤會時以妹的個性..肯定會更加難受對於老師提的這一點...我曾經在一些青春期的女孩教養書上及週遭一些親友的經驗分享中略聽聞一二...對於嫻嫻老師提的這件事...我回答她~~自己屆時會特別多吸收一些相關資訊...做足準備然後,再針對妹的情況...予以適時的開導老師另外也提著..妹在團體裡..很有領導特質班上同學不知怎的..都很遵從她的指示有幾次..老師有事要辦時請了班上其他同學代管秩序..回來後..若他們跟老師報告誰不乖時還會聽見對方因此而辯駁..及不服的聲音但,這樣的情形在妹身上..倒是還不曾發生只要是她講的話..同學們都沒有異議...欣然同意於是..使得老師自己有時也會習慣性的..在要暫時離開教室前..喚人管秩序時...不知不覺..就會拋下~~「小?,管秩序」的命令來~~^^"聽了嫻嫻老師的這番話...我便跟她說起..曾經和妹談論過管秩序的事可能是因為咱家妹的個性較善良..圓滑...她跟我說..通常自己都會給同學每人三次機會到了第三次糾正..對方如果還不理的話她才會報告老師...老師聽了也附和著說...好比前幾天她要暫時離開教室前..交待妹負責管秩序並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說著~~若她回來後..聽小?報告有誰不乖的話...那位小朋友..就要被處罰不能吃點心...過了不久..老師回來後..問妹有沒有人被她登記??妹想了一下下..避重就輕的回答著~~「最後大家都有安靜..聽話了..」老師聽了...還故意對著全班同學說著~~「你們看...這次是小?救了大家哦..既然有乖的話..大家都能吃點心了!!」~~<( ̄︶ ̄)> 最後...嫻嫻老師表示~~妹從中班開始由她帶到現在..並沒有任何讓她擔心的地方她各方面的表現...都非常好相信接下來升上大班時..以小?的程度..一定也能很快就適應只不過..若硬要說有什麼需要加強的部份..那麼就是在拼音的部份...也不是說妹的表現很不好...只是..在這部份的學習上她還有許多可以進步的空間罷了~~(# ̄▽ ̄#)今天和嫻嫻老師的談話很愉快談話中..知道佩佩老師最近較忙將Mr.black的書先交給她閱讀後我順勢提了Mr.廖的書..我也剛看完問她有沒有興趣借閱...嫻嫻老師聽了...還對我說著...雖然自己還是單身...但,因為任職幼教老師的關係對於和孩子間的教育問題也有必要多吸收一些專業的知識但平時也沒有什麼管道或者動力去買或看相關書籍都是藉由像我這樣的家長們願意分享她才有機會去接觸及閱讀她並且還補充說明著...說看我的書很棒的一點是~~我都會劃重點遇到時間不夠的時候...只要將我註記的部份..看完即可~~≧◇≦ 在我們彼此交換”禮物”後(我借給她Mr.廖的書;她交給我一張家庭訪問表)便開心的互道再見囉~~(~ ̄▽ ̄~) 以下...是我填寫完的家庭訪問表~一、幼兒在家狀況:對自我要求及習慣當然是比在學校時鬆散一些,不過大抵上都算OK!!是個很喜歡上學的好孩子呢^_^每天上、下課的路途,都是她和我分享當天在園內發生趣事的talk時間,看她快樂上學,覺得很棒!!^^d二、家長對幼兒期望:我常覺得幼稚園時期,應算是一個人一生中最愉快、無憂的童樂階段了。快樂學習是最重要的事,只要孩子不懼怕,覺得上學快樂、沒有壓力,相信學習成果就不會差到哪兒!!期望孩子在群林能盡興玩三年,交到更多好朋友,留下美麗又快樂的童年回憶,就是最棒的事!!^_^三、對幼稚園環境之建議:選擇群林”環境”是第一個讓我滿意的原因之一,藍天、綠地,孩子就在這之間活動、學習,是一幅很棒、很美的畫面!!尤其難得可貴的是~老學校還不斷注入新氣象,遊樂區、開心農場、及圖書館..等,看得到老師們的用心及努力呢!!^_^四、對教學保育之建議:一直以來,兩個孩子共在群林要待6年的時間,我常覺得自己一路以來,母子女運氣都很好,遇到的全是理念相同、觀念有共鳴、且對孩子們十分”三心二意”的老師~(愛心、耐心、用心+情意、誠意),只要將孩子的手,交給老師後,就是我一天最輕鬆、愜意的時光,完全不必擔心,可以擁有自己完全自由的一天,很快樂呢!!^_^五、對各項活動之建議:每學期,最期待的就是園裡辦活動的時刻,因為可以從孩子快樂的唱跳、表演或者陪他們闖關時,在過程中,見到他們平時在園裡的學習成果和人際關係。但,可想而知,我們在享受快樂時,幕後所有老師、司機大哥、廚房阿姨們大家有多辛苦,我能體會園所對辦活動,其實有許多困難要克服,所以這方面不會再多求,只是,很懷念”木柵之旅”,可以大手牽小手一起出遊,尤其是團體,是很難忘的回憶呢^o^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f41441 的頭像
    ff41441

    Non-woven bag

    ff4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